裂冰

【周叶】我们的荣耀(38)

(三十八)

 

    今天的萧山体育馆可谓人山人海,在距离开馆还有2个小时的时候,场外就已经发生了好几起粉丝暴力斗殴事件。各种标语条幅把通往比赛场的路段排的满满当当,无论是远道而来的轮回粉丝还是本土的嘉世粉丝都表现出了异常的情绪,尤其是嘉世粉,在他们的脸上有嫉妒,有纠结,有气愤,也有无奈和痛苦,曾经的他们也狂热的喊着“叶秋我爱你!”“斗神第一!”的口号,但是现在的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一旁高呼的轮回粉丝而黯然无语。昔日他们的斗神今天却要将锋利的战矛指向他们的战队,还有比这更让粉丝难过的吗?

    当轮回选手所乘坐的专用大巴车到达的时候,更将现场的喧闹推向高潮,然而随着轮回选手一个个挺胸抬头的走出,周泽楷,江波涛,方明华,杜明,吕博远……直到最后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走下车来,喧闹骤然停止了,因为那个人没有出现。整整12个,包括跟队来的那个轮回俱乐部负责人在内,所有人中没有叶修。

    叶修没来?怎么可能。此刻的叶修早就已经在体育馆内的选手预备席上了,坐在他身边的是穿着一身红色嘉世队服的长发美女苏沐橙。

“你猜那些粉丝们看到你没和轮回的人一起下车会是什么表情?”苏沐橙一脸坏笑的说。

“还能什么表情,习惯了呗。”叶修不以为然。他从来没在嘉世粉丝们面前露面过,看不到他不是很正常的吗?

“哎,有点心疼嘉世粉丝了,粉了你这么多年连个面都没见过。”

“哥又不是靠脸吃饭的,见不见有什么关系。”

“是啊,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某人要靠才华。”苏沐橙撇了撇嘴。

“嗯,有道理,我会帮你把话转达给小周的。”

“谁跟说小周了!不过我还以为小周说什么都不会让你来这里比赛呢,没想到你还是来了。跟你说,现在的嘉世粉丝的战斗力绝对比霸图还强,你可当心点。”

“小周是不想让我来的,不过这不是好久没见想你了吗,嘉世今年看起来情况不太好啊。”叶修语气带上了一丝严肃。

“何止是不太好,紧张糟糕透了,说不定会降级。”苏沐橙叹了口气。

    叶修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的点起一根烟。其实自从到了轮回之后,他已经很少抽烟了,但是现在却忽然很想来一根,就像曾经在嘉世时候一样,比赛前总是会一个人静静的抽一根烟。

“呦,沐姐,你怎么跑轮回选手席来了?”忽然一个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平静。来人穿着一身嘉世队服,染着略带嚣张的红发,个子很高大,脸却看起来非常年轻。

“集合了?”苏沐橙语气冷淡的说。

“是啊,这不队长特意让我来喊你的嘛。”那人边说边朝叶修方向瞟过去,语气轻浮的道,“这位不会是沐姐的男朋友吧?长得还真不错啊,难怪沐姐连周泽楷都看不上了。”

    苏沐橙站起身,挡在叶修前面对那个小年轻说,“这是我哥哥。走吧,不是要集合吗?”说着看也没看那个人,就直接向嘉世那边走了过去。

    小青年一愣,随后露出一个坏笑看了看叶修,“原来这位是叶神啊,还真是闻名不如见面。一会请多指教了,前辈。”

 

    等轮回众人进入会场入座之后,比赛也就正式开始了。轮回战队延续了以往的习惯,第一场准备先来个开门红,所以首发上场的就是他们的队长周泽楷。而嘉世那边显然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采用了田忌赛马的策略,第一场只派了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比赛毫无意外的在1分钟之内结束,轮回胜。后面的两场嘉世和轮回各种赢了一次,双方单人赛的成绩的2比1,轮回领先一分。

    当擂台赛轮回方的角色刷新在赛场上的时候,整个体育馆里哗然一片。擂台赛第一场,轮回出赛的角色赫然是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叶修!怎么会是叶修!他不是没来吗?”粉丝们不淡定了。他们是看着轮回的人走下车的,里面没有叶修。

“难道操作者换人了,只是带了账号卡?”有人怀疑的说。

“怎么可能!这可是斗神啊!哪有随便给别人用的道理!”有人不淡定的反驳。

“就算是叶修,怎么会不做守擂,而在第一场就出来?”

“我们家斗神可以一挑三,第一个出来正合适!”旁边的轮回粉一脸得意。

“我呸!7年前的叶修也许可以,现在他已经老了!”嘉世粉反驳。

“老了?你哪只眼看叶修老了?至今为止叶修单人赛和守擂从未输过。”轮回粉底气十足。

“我艹!嘉世的,打爆他!”嘉世粉不淡定!

“干死叶修!”……紧跟着熟悉的口号又在比赛场响起。

    场外解说一脸懵逼,“我们今天直播的不是霸图的比赛吧?怎么有一种来到霸图主场的既视感?”

 

    然而当嘉世选手也刷新在赛场上时,场下引发出了更大的呼喊声。嘉世出场角色枪炮师沐雨橙风。

    比赛选图——贝尔特小镇。不大的一副地图上,在小镇街道两端的二人相对而立。一叶之秋猩红色的披风飞扬,对面的沐雨橙风长发飘飘,曾经无数次他们就这样一起站在比赛场上,然而现在依然是那个一叶之秋,依然是那个沐雨橙风,依然是那个熟悉的比赛场,但是他们却要将矛头和枪口指向对方。

    苏沐橙也设想过和叶修在比赛场上相遇的画面,应该说自从她答应帮助周泽楷说服叶修转会的那天开始就知道这场战斗是她必须要面对的。她想他们应该相视一笑,互相说一句加油,然后打出一场漂亮的对攻战,即使输了也输的漂亮潇洒。然而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候,苏沐橙只觉得自己的手在颤抖。

“来了。”对面的叶修在公屏上打出两个字,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

“嗯,来了。”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回复着。

    没有再发更多的言语,一叶之秋以一种极其强势的姿态冲了过去,而沐雨橙风则是高高的举起手中的巨炮……


评论(6)

热度(5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