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冰

【周叶】我们的荣耀(23)

(二十三)

 

嘉世经理办公室

陶轩看着眼前的一份合同书已经很久了,这是早晨轮回经理传真过来的一份附件,对面态度很诚恳,希望嘉世可以好好考虑一下,至于上面提到的条件还可以协商。不能不说,这是一份极其诱人的合同,轮回准备出3500万转会一叶之秋和叶秋。要知道,目前为止最高的转会费也不过只有不到500万,而角色转会虽然有过,但都不是神级角色,大概也就几百万甚至有的几十万搞定,3500万在目前的荣耀圈不能不说是个天文数字,但他代表的也是处在荣耀制高点的两个——叶秋和斗神一叶之秋。接下这笔转会,嘉世可以至少收购2个神级角色或者收购一只中流战队,但失去的一叶之秋的嘉世那还能被称为顶级工会吗?虽然他们还有苏沐橙,有沐雨橙风,还有其他的一些一线角色和操作者,但看嘉世那鲜艳的枫叶会徽就知道,这是一支由战斗法师一叶之秋主导的队伍,没有了这个核心,那带来的也许会是致命打击。

“崔立,对于轮回这份合同你怎么看?”陶轩说。

“我觉得可以接受。”崔立说,“这个价格足够我们购买更多的角色,我们的技术部也有实力再打造一个一叶之秋。至于叶秋,他已经24岁了,就算再厉害也打不了多久了,而且叶秋从来不露面各种场合,没有任何商业价值,用这笔费用我们可以培养出更多有技术有颜值的新人。”

“嗯,我也考虑过培养新人接替叶秋,但能代替叶秋的人太难找了。”陶轩叹了口气,不得不承认,叶秋的天赋是没有人可以媲美的,也许曾经有过,但可惜那个人不在了。

“我不认为叶秋是无可取代的,现在的荣耀界百花齐放,比如黄少天,王杰希,还有轮回的周泽楷,哪个都不输给叶秋,尤其是周泽楷,在战斗风格上甚至超越叶秋。别的俱乐部可以挖掘到这么多有才华的人,我们嘉世也可以。”崔立推了推眼镜说,“而且现在队伍和叶秋的冲突很大,尤其是副队长刘皓和队长的矛盾嘉世人人皆知,这样并不利于嘉世的发展。”

“嗯,这确实是个问题。好吧,我会仔细考虑这份合同。”陶轩说。别人不了解叶秋,但是和叶秋从网吧就相识的陶轩却是很了解的,崔立有一点说的不对,无论是黄少天,王杰希还是周泽楷,从个人实力上来说,叶秋不输给任何人。只是有一点崔立是对的,就是嘉世战队目前的矛盾问题,作为曾经的一个游戏玩家,陶轩清楚一个战队指挥和队员发生分歧代表着什么,大概他确实需要好好想想要不要签这样一份合同了。

 

嘉世训练室

“滴滴……”苏沐橙的QQ突然想起。这个时间一般战队都在训练,很少有人会在这个时候打扰职业选手,苏沐橙本想直接关掉,但是看到闪着的名字时放弃了这个想法。点开一个小企鹅头像。

一枪穿云:在?

沐雨橙风:小周?

一枪穿云:嗯

沐雨橙风:要我帮你叫叶秋吗?

一枪穿云:不,找你。

沐雨橙风:找我?什么事吗?

苏沐橙有点不解,虽然说两人比较熟,但是通常都是周泽楷通过她来联系叶修的,这种直接在训练时间找她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一枪穿云:请你帮忙。

沐雨橙风:帮忙?让我帮你追叶秋啊?我看你做的很好啦,我看叶秋虽然表面上不在意,其实早就喜欢上你了。

一枪穿云:不……

苏沐橙看不到对面的周泽楷,而此刻的周泽楷脸已经红成了一个苹果。

一枪穿云:请你帮忙说服叶秋。

沐雨橙风:说服?你不会是表白被拒绝了吧?

一枪穿云:……不……没有……说服前辈,转会轮回。

沐雨橙风:什么!

啪!一声杯子被碰掉的声音。嘉世训练室的人都望向苏沐橙。

“沐橙?怎么了?”叶修说。

“没……没事,那个我去厕所。”苏沐橙起身关了QQ,拿着手机冲出的训练室。

大概10分钟后,苏沐橙重新回来了,脸上表情前所未有的复杂。她看着不远处和大家一起认真做着基础训练的叶修,一种无法言语的感觉涌上心头。从来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叶修会怎么样,但刚刚周泽楷的话让她心如刀绞,嘉世并不再是曾经那个把叶秋当成至高领袖的嘉世了,现在的嘉世只会让叶秋提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她是叶秋不得不留在这里的唯一牵绊。苏沐橙知道,她全都知道,嘉世老板对叶修的不公平工资待遇,嘉世副队长刘皓的阳奉阴违,嘉世经理崔立的处处针对,甚至嘉世的网游部因为新进了一个陈业辉,连账号卡都不愿意提供给叶修,但她不想让叶修走,她只想做叶修身边的那个小跟班,小尾巴,却从来没有想过因为她这个小尾巴限制了苍鹰飞到更高的地方。

苏沐橙很想哭,但她不能哭,刚刚电话里周泽楷跟他说了很多,她从来没有听周泽楷说过这么多的话,也不知道原来周泽楷也可以说这么多。周泽楷告诉了她一切,包括他是从曾经的那个荣耀世界来的,那个世界的叶修是怎样的被退役,被不公平的对待。是的,周泽楷叫的名字是叶修。嘉世所有人,包括陶轩都不知道的那个叶修的真实名字,从叶修初入联盟,用叶秋的身份证登记开始就没有再提过的那个名字。想到将来会在风雪之夜被赶走的叶修,想到那个他和哥哥一起打造的一叶之秋被拱手交给别人,想到将来叶修住的那个破旧的储物间,苏沐橙心痛的无法呼吸。她轻轻抹去眼角的泪水,脸上重新戴上了微笑,笑给她自己“沐橙啊沐橙,你应该长大了。”苏沐橙暗暗的说。

 

训练结束后,苏沐橙拉着叶修去了他们常去的那家冰淇淋店。叶修没有拒绝,因为他绝对今天的苏沐橙有点不对劲,眼睛红红的像是刚刚哭过的样子,而眼神却是他从来没有见过复杂。

“沐橙,发生什么事了?”叶修问。

“叶修,你想过离开嘉世吗?”苏沐橙说。

“这个啊,想过。毕竟不能打一辈子荣耀吧,等打不动了就该离开了。”

“不,不是这个,是有没有想过转会?”

“为什么要转会?”

“因为嘉世不合适你。你应该拥有更好的。”苏沐橙抬起头,直直地看向叶修。

“我已经有最好的了,”叶修拍了一下沐橙的脑袋,“能遇到你和沐秋,就是我拥有过的最好的东西。”

“傻瓜……”一瞬间苏沐橙的眼泪刷的流了下来。

“诶诶,沐橙,怎么哭了,让人看到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叶修慌忙的拿过纸巾给苏沐橙擦了擦眼泪。

“叶修,去轮回吧。有你和小周在的话,可以创造另外一个荣耀奇迹。”苏沐橙止住了哭,说道。

“什么?去轮回?”叶修一头问号。

“嗯,去轮回!”苏沐橙坚定的点了一下头,“叶修,我长大了,不需要一直在你的翅膀下,我想看你飞的更高,我相信你可以的!”

我依然想做那个在你身后的小尾巴,但我更想看到你飞到更高的天空,爱有时候并不是牵绊,而是放开你的手。


评论(25)

热度(7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