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冰

【ALL叶】皇朝秘宝(2)

2

 

我是孙翔,这是我来到轮回考古研究院以来参与的第一次重大考古任务。

在巨大的地宫中,我看到了它,那柄乌黑色的战矛简直太美了。仿佛有什么力量在吸引我一样,让我去靠近它。当我的手摸上它乌黑的身体时,一种巨大的力量向我袭来,之后我就来到了这里。

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不知道,眼前没有了那柄战矛,也没有了一起来的那些人,什么都没有,只有无边的黑暗。我才不会承认我在害怕!放马过来吧!

我大喊着,这片黑色的空间里不仅没有人,而且也没有声音,静的可怕。忽然我看到远远的地方似乎有一道光,虽然并不明亮,但我依然向那道光跑去。

之后我看到了,在那片光影中有一个身穿黑色铠甲的身影,他的脸很英俊,身材高挑,手里拿着的正是那柄乌黑的战矛。

“终于等到你了,有缘人。”那个黑衣人跟我说。

“你是谁?这是哪里?我怎么会来到这里?”

“这里是你的识海,”黑衣人淡淡的说。

之后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叫一叶之秋,是一位伟大的将军的魂灵。而我是被他选中的人,他希望我可以去救他的主人。作为报答,他说他愿意将自己的力量和却邪一同交付给我只配。对了,却邪就是那柄战矛的名字,很好听的名字。

我不明白魂灵是什么,也不知道那柄战矛如果拿在我手里算不算偷窃国家文物,不过我真的很喜欢它。而且那个人的眼睛非常清澈真诚,又带着浓浓的哀伤,让人不忍心拒绝。就这样我答应了他的请求,他告诉我,他的主人名叫叶修。

 

 

我是常先,一个杂志社的实习记者。我们刚刚从地宫逃出来,每个人都灰头土脸的,不过所幸没有受伤,哦,不对,孙翔还在昏迷中。

坐在灼热的土地上,最早来这里的肖时钦前辈为我们讲述了一下关于这个神秘王朝和神秘地宫的发现。

他们是在一个月之前来到这里的,当时感觉到这里有一种奇怪的能量反应,于是肖时钦所在的雷霆研究所联合虚空研究所一起组织了这次勘察。经过挖掘,他们发现这里是一座神秘古皇朝的遗址。由于沙漠化严重,地面建筑早已经风化,无从考证,但地宫却被他们挖掘了出来。根据地宫内的一些古文字记载,这个王朝的名字是——嘉世,又被称为嘉王朝。

嘉王朝可以算是最为短命的一个王朝了,因为他只存在了10年时间,但却创造了无限的辉煌,因为他们王朝有一位斗神。

 

说到这里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眼神有些哀伤。

“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提起这名斗神总感觉有种莫名的哀伤。”肖时钦继续说着,“我们并没有考察出他的名字,只知道他非常强。对了,在这个王朝,人们都具有一种特殊的能量,叫做魂灵。就像是和一个神签订了灵魂契约那种感觉,神把他的力量和宿主本身进行融合来战斗。”

斗神凭借一柄战矛,为嘉世开创了一个王朝盛世。碑文记载的斗神事迹非常多,但对于他本人的名字和样貌却没有任何提及。仿佛就是一个神话传说一样的人物。在斗神的带领下,嘉王朝扫平了各个周边强国,只是没想到这样的光景只持续了10年。

“战矛?不会就是刚刚我们看到的那个吧?”国家安全局的张佳乐少校说。

“我想是的,”肖时钦说,“除此之外,我想象不出还有什么人可以驾驭这样一柄神兵利器。”

“你说的斗神这么厉害,为什么王朝只持续了10年就灭亡了?我觉得很多古代碑文都是夸张的来写一些事情的,肯定没这么强。”黄少天说。

“不,他确实很强。”肖时钦叹了口气,“虽然我们并没有完全考证出来,但是在一些琐碎的线索中我推测出这样一个结论——斗神是被嘉王朝的掌权者处死的。”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