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冰

【ALL叶】皇朝秘宝 (1)

    一个被历史尘封的王朝,隐藏着何种惊天秘密。被选中的人们于1300年后重新相聚,呼唤他们的神的回归。

1

 

    我叫常先,是H市《国家地理》杂志社的一名实习记者。就在两天前我接到通知,某支考古队在沙漠地区发现一处皇朝遗迹,据小道消息得知,该皇朝迄今已经有将近1300年的历史,但在历史上对此皇朝却没有任何记载。于是,今天我将和一支国家精英考古队一起奔赴该地,此次考古行动被称为“荣耀之旅”。

 

    当我到达指定集合地点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很多平时只有在杂志和电视上才能见到的人物。比如本次任务的领队喻文州博士和他的好搭档黄少天博士。还有最近风头鼎盛的被称为考古界第一人的周泽楷博士和周博士的助理江波涛先生。另外薇草研究院的王杰希院士带着他的研究员团队也到了。为了保障本次的安全,此次任务还邀请了国家安全局的韩文清上将带领他的霸图精英队一同前往。

 

    在我们乘坐专机奔赴本次目的地的路上,前方考古队又有了重大发现,在这个神秘王朝的一个地宫里,考古队挖掘出了一柄乌黑色泛着寒光的战矛。这柄战矛保存之完好让人叹为观止,战矛长8尺有余,全身乌黑,没有任何锈迹和破损,甚至泛着淡淡的一层光晕。据在场的文物鉴定学家肖时钦博士说,这柄战矛所使用的材料是迄今为止从未被发现过的一种稀有金属,硬度甚至超越了金刚石,当用手触碰时会有一种被烈焰焚烧的感觉。

 

    3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皇陵地宫,我看到了那柄乌黑的战矛,真的太震撼了!它并没有非常巨大,但却带给人极大的压迫感,就那样直立着插在一个金属架子上,仿佛不是一柄战矛,而是一条被束缚的巨龙。

“这柄战矛很奇怪,”肖博士推了推眼镜说,“没有人可以拿的动它,因为紧紧是简单的触碰都会让人觉得被火烧一样痛。我们也试过使用其他工具移动它,但是你们也看到了,现在它还在,完全拿不动。刚刚我检查了底座,上面有一些看起来像是古文字的东西,我觉得应该是一种符文,符文对战矛造成了某种禁制。”

“孙翔,你在做什么?”江波涛先生忽然大声的说。

孙翔是轮回考古工作室的一名新成员,今年只有22岁,比我还要小一点,但是已经是一名考古专业的硕士生了。如果只看外貌的话,绝对猜不出来这个长得英俊高大的金发帅哥居然是学考古的。

    孙翔虽然平时有点狂傲,但是却比较懂分寸,但是今天的孙翔有点不一样。只见他好像没有听到江波涛的话一样,径直走向那柄战矛,不顾大家的劝阻,像是被什么附身了一样一把将那柄据说10人合力都拿不动的战矛举了起来,对,是举起来,高高的指向天空。霎时间众人仿佛听到耳边响起了雷鸣的声音,不,不紧紧是雷声,还有一种动物的嘶吼,那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生物。

“龙吟。”喻文州说,“我好像听到了龙吟。”

“我也是。”霸图精英队的张新杰参谋长说。

“真的是龙吟啊!简直太神奇了,这柄矛不会是龙的化身吧?还有啊,那个孙翔是怎么回事,好像中邪了一样啊,会不会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身了?这个地宫我看就奇奇怪怪的,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也正常啊,你说是不是啊队长,是不是,是不是?”

“少天,闭嘴。”喻文州说着,向孙翔走了过去,同时走过去的还有周泽楷和王杰希。

    忽然,众人感觉整个地宫开始震荡起来,地宫的穹顶掉下了碎石和砂土。

“地宫要崩塌了!”队长喻文州大喊着说,“大家快出去!”

“孙翔!”江波涛大喊着正站在地宫正中心,高举战矛的孙翔。

     就在这时,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孙翔手中的战矛像是被风化了一样,忽然变成了一片黑雾围绕在孙翔身边,之后就像是被孙翔吸收了一样,飞到他身上就消失不见了。一柄硬度堪比金刚石材质的战矛,就这样在大家面前不到1分钟时间消失不见了。而此时的孙翔就像被吸走了全部气力一样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写在后面的话:这篇是临时的灵感,所以随缘更新,会有多次主视角转换。

小学生文笔,轻拍轻拍~~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